奈良有鹿

下辈子当猫🐱

地府有阴差


文/猴大圣
01
说出来你可能不信。
我是地府的阴差白无常。
我的搭档黑无常在半个月前被外派出差了。
所以这半个月来我的工作量加倍,我感觉我快要过劳死了。
哦,对。我已经是死人了。
可能这回灵魂也得死一次了。
可怜我们的阎王是个不体恤下属的老板!
好歹我也是地府工作人员,名义上也是国家公务员了!却做着比狗还累的工作,拿着卖白菜的工资。
说到这狗都不服气,他们可以整天吃香喝辣,夏天还有空调吹被子盖,而我却得来回地狱凡间接引亡灵,天知道现在凡间有多少热!
而且连个帮手都没有!该死的黑无常你怎么还不回来。
02
我是白无常。
我现在有个新的亡灵任务。
可是现在是中午的时间,按道理我不能出去的。
现在是夏天,太阳正火辣辣的当头照着,连小偷都被热的不想偷车。
我作为一个灵魂体,现在出门估计真的会被考蒸发。
但是没办法,阎王那个混蛋催的紧。
他说这半个月地府的亡灵数量太少了。
我的玉皇大帝啊!就算他是个阎王也不能咒人赶紧死吧?
但是没办法,他是我的 上司。
就算他说我工作偷懒我也得忍着。
因为阎王大人完全没有意识到我只有一个人在工作,而且我的搭档还是他给派出去的。
阎王是不会出错的,所以我得忍着。
一旦亡灵数量不达标或者不对数,他向上面汇报时就会遭到批评和惩罚。然后我作为他的直系下属就会感受到来自他的怒火,这个时候我在提醒他他在派任务时少安排了一个人,我一定会死的很惨的,虽然我已经死过一回了,但是还是怕啊。
我和阎王报备了我现在的工作情况,并且向他提议了我能不能晚一点开始工作,毫无疑问,我们的阎王大人拒绝了我的请求,还给我加了一个任务:去××医院探查。
我生气吗?怎么可能,夏天已经如此炎热了,我怎么还能发火呢?不生气不生气不生气…哼╭(╯^╰)╮
03
新的亡灵任务是接引一个因车祸死的中年大叔,资料卡上写着他阳寿已尽,这个任务并不费事。
但是奇怪的是那个医院。
近半个月来我遇到过好几起类似的案例——明明身体主人阳寿未尽却离奇死亡,而且地府还找不到他们魂灵。
阎王为这事被上头斥责了好几回,然后他就变本加厉地指责我办事不利。
我能有什么办法,阴差能够感应到死去人的灵魂,但是那些人根本就是还活着的,只是被生生夺去了灵魂而停了生命特征陷入昏迷,只要在七天内找回灵魂就还能挽回一命。
感知被生夺去的灵魂难度很大,我的资历尚浅,还不能做到。以往遇到这种情况都是黑无常来干的,他比我多了好几百年的工作经验,经常在工作的时候帮助我。上一任的白无常因为某些原因出了意外,就由刚上任的我接替了他的职位。听说他和黑无常是极好的搭档,我希望我和他也能成为地府的好搭档。唉,这会儿要是有他在能方便多了。
我打算去那个医院看看,最近类似出事的人都被转移到了这家医院。对外宣称是天气炎热导致的昏迷,以免大规模的不明原因昏迷造成公众恐慌。
不过这天气也真的是热,大概都有四十度了。我在路上还看到几个被热晕的非洲人,都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沿海城市为什么可以热到这个份上!
真怀念常年阴森森的地府啊!下次要和阎王商量换个地方出外勤,
04
我是白无常。
现在我正在医院探查那些出意外的人。
很奇怪我并没有发现什么特殊的情况,这家医院很正常没有亡灵或者鬼怪的痕迹。
那些出意外的人也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,如果我没算错的话,明天就是第七天,如果再没有找到他们失去的灵魂,这几人就会真正意义上的死去了。
我有点难过,虽然我是个阴差,但是我还是不怎么习惯死亡。
更难过的是我的职业生涯,我正打算给阎王大人回个电话,估计他会把我骂个狗血淋头吧…
当我正打算联系阎王的时候,突然看到一个全身穿着黑色,带着黑帽子的男人悄悄地靠近icu的门口,他似乎是在观察病房里面躺着的病人。
因为接引时普遍是灵魂状态,除了亡灵,普通人是看不见我的,我大胆地朝着他的方向走过去想看看他究竟在干什么,没想到那人好像察觉到我了,他抬头的一瞬猝不及防地和我两眼相对。
那个人,那个黑衣服的男人竟然和出差半月的黑无常长得一模一样!
男人好像也没想到会在这看到我,他没有在逗留,只是看了我一眼便走了。
我有点懵,明明不该在这的人突然出现在这,而且他为什么会以人类的状态出现在医院?
回到地府的途中我整个鬼都是空洞的状态。
我找到了阎王。
他仿佛知道我会来,现在的阎王不是那个对我吵吵的混蛋。
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:“你想要知道你前一任白无常的故事吗?”
05
我是白无常。
我的前一任…也是个白无常,而且还是和我现在的搭档是十分亲密的关系,大概是数次出生入死的交情。
他是在接引亡灵的时候出了意外,魂飞魄散。
当时黑无常并不在他的身边,估计现在十分后悔吧。
一般来讲,阴差在接引亡灵的途中是不会遇到大麻烦的。除了个别几个求生欲望强烈,不愿死去的人可能比较麻烦,最少碰到的情况就是恶鬼了。
地府中鬼也分三六九等,最棘手的情况怕就是恶鬼。人除非在生前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,且不知悔改,鬼生都是会以平和的日子开始的。
我的那位前辈,他估计是运气不太好。那天他要求带回的亡灵是几次逃脱地府追击的恶鬼,生前双手就沾满了鲜血,死后躲避阴差接引,逗留人间吸收恶念,已经到达了灵体可以凝聚实体的地步。他为了彻底剿灭这个恶灵,几近魂飞魄散,哪怕最后黑无常赶来,他也已经是重伤了,后来怕还是没撑过去。
我看着阎王,脑中闪过一些不好的念头。
“没错,那些事故是黑无常干的。他这么做,或许是以为能缝补小白的灵魂,让他活过来…”阎王皱着眉,他大概也没有想到黑无常会如此倔强。
“上面下了死命令。这次你的任务是…击杀黑无常!他已经违背了阴差应有的职责了。”
“另外,算是我额外给你的补偿。做完这次的任务就好好休息下吧。我会找人来接替你的。”
这大概不是我认识的阎王了,这么温柔,还能让人休息…
06
我是白无常。
不是小白。
黑无常大概是知道我要来,他安静地坐在奈何桥边上,看着两岸鲜艳的红花。一点也不像是一个被追杀的人。
我站在他的身后,现在是完成任务的最好时候了。
“他和那个恶鬼战斗的时候我不在他身边。
   所以没能帮的上他。
   一直以来都是我亏欠他的。
    他比我年长,又懂得多,处处优待我。
   地府的日子很难捱的,又是阴差,每天看着别人的生死,若不是他教我,我不太可能会坚持下去。
   那天其实他不会死,哪怕是个很强的恶鬼,他也能战胜的。
    可是我去找他了,他还得分身护我。最致命的一击是那个恶鬼给我的,他替我挡下来了。
   魂飞魄散啊!真是大方。连死都让别人欠他。
   我不是个好阴差,也不是个好搭档。
   做这一切是想还他,毕竟我修炼了几百年才能化出实体。不过好像用错了方法,还连累了你。
   抱歉啊。你是来了结我的吗?动手吧…”
他自顾自地在那边说着,眼角边有着什么东西发射着光。
阴差是不会有眼泪的,灵魂体怎么会哭呢?
只是这蔓延的悲伤犹如实质般。
我需要完成我的任务,因为我是个阴差。
锁链绞着眼前的人,在他灵魂快消散时我突然说:“你不是个好阴差,但你是个好搭档。”
只是对象不是我罢了…
点点闪亮的星粉漂浮在空气中,然后被吹落在两岸鲜艳的彼岸花上——那是每一个亡灵的心愿。
最后,他是笑了吗?
07
我拒绝了阎王的提议。
还是做着白无常。
一个人。
大概过了很久吧。
几百年?
孟婆带来了一个新的人,跟我说那是新一任的黑无常。
少年看着小小的,脸上我带着稚嫩和微微的胆怯。
我盯了许久,没从这小小少年里发现他的影子。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我问他
“啊?”他大概是没料到我会问这个问题,有点不知所措,“前辈,我,我没有名字啊…”
“那就叫你刘一吧。总不能叫小黑,像条狗的名字。”我淡淡的开口,转身向后面走去,“跟上。”
留一,因为是你之后出现的第一个黑无常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