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良有鹿

下辈子当猫🐱

大侠


文/猴大圣
01
顾十一是大侠。
名满天下,武功超绝的那种。
每天来找他比武的人不计其数。
这天又有一个自称是峨眉派门下弟子的人来找顾十一单挑。
顾十一如常赴了约。
到达比武地点,就只见一个浑身上下蒙得严实的人站在那,只露了一双眼睛出来。
虽然奇怪,但是顾十一是高手。高手自然不会在乎对手到底长什么样。
两人一出手便是电光火石。
顾十一善用剑。
他的那柄落雨被他使得速度奇快,攻击诡异刁钻,剑身反射着泠泠寒光。
对手也不甘示弱,双拳出神入化,只是速度还是顾十一更胜一筹。
常言道,天下武功,为快不破。
这话虽然有些偏颇,倒也能说明些问题。
两人甫一出手,来访者就落入了下乘。
顾十一万不是会仗武欺人的小人,他收了剑,对来访者道:“我听说峨眉派善用剑,你用的却是拳。你是不是长宗拳法的后人?”
那人估计是没料到顾十一会看出门道。
急忙道:“不不不,我就是峨眉派的。顾大侠英勇善战,小人不敌。这场比试是我输了。”
说罢,便极速遁走了。
后来,顾十一的威名在武林中更甚了一筹。他打败了峨眉剑派得意门生的消息不胫而走。
顾十一没有解释什么,毕竟他也不知道那个蒙面人是不是峨眉的得意弟子,那个弟子使得是不是拳法。
02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武林的比武风气变了。
之前见面就单挑,自报家门的方法被与时俱进的江湖中人淘汰。
他们现在比武一般都不报真名,不报门派,更有甚者还胡诌自己是别人家的。这样打输了就不会丢自家师门的脸了。
不过这有时候也不奏效,有点眼力见的,通过武器、功夫就能判断出你是何人何派。
于是现在的比武单挑都不流行携带自己的标志性的武器了。
独门武功也不用,毕竟输赢不重要,要是马甲掉了丢人就丢大发了。
不过顾十一从来没这样做过。
落雨是他的心头至宝。
而且天底下能打得过他的人也没几个。
他大概是武林中的一股清流了。
顾十一活得潇洒自在,这种无所顾忌的态度不知引了多少人的嫉恨。
因此每天来找他单挑决战的人无数,基本都是蒙面大侠。
不过那些人从来没赢过。
03
武林大会在秋末举行。
也是四年一度换武林盟主的日子。
这次的获胜者可以成为武林盟主。
各路门派、游侠甚至有些门道的小盗都来了,武林盟周围的客栈供不应求,前·武林盟主收钱收的乐开了花。
顾十一闲着无聊,想过去凑个热闹,他依旧是长剑一柄,不遮不掩。
这次比赛花样众多,前武林盟主估计是个穿来的,赛制有小组赛、淘汰赛、16进8、四分之一决赛、半决赛、决赛。最后赢得人荣登宝座。
比赛的时候笑话闹了不少,某人比武前爱自报门派“武当派首席弟子前来讨教”
然后观众席上面就会冒出一个声音“你个天杀的冒充我们武当,是不是华山那些个小瘪三?”
又一个声音“嗬喔,旁友你拉个啊,欺唔阿拉霍晒呀由理啦!”
再一个声音“楼上口音有南有北一定是个冒充的,说不定是一楼的奸细”
还一个声音“LS是不是穿越的?!我也是啊!狼人杀会伐?我猜LZ肯定是少林的,那秃头光亮光亮的,一定是狼。大家跟我一起来票他啊,我是预言家信我信我信我…”
最后一个声音“唰…”
剑客银光落刃,顾十一收了剑,朝门口走去。
这回武当华山少林都没了声音,看台上寂静无声。
04
顾十一一路升级打怪捡装备,打到了半决赛,对手是前任武林盟主。
这时候看比赛的人已经少很多了,毕竟结果毫无悬念。
前武林盟主看着对面白衣飘飘的持剑少年,有些头疼,他心想怎么会有这么一个二货傻缺?
盟主开口:“你知不知道你毁了我多少生意?门票都卖不出去了!”
顾十一拿着剑:…
盟主扶额:“行吧行吧,盟主让给你了,500两给我。”
05
顾十一当了武林盟主。
前来讨教的人少了很多。
因为打之前要先交报名费。
钱给了顾十一的监护人,前武林盟主。不要脸啊,一米八以上250两银子,让你长这么高;一米七到一米八,别来了反正赢不了;一米七以下100银子,因为太矮了看着费劲。每个来比武的人附送伸腿瞪眼丸一颗保命。
很多人没有钱还打不赢,渐渐萌生退意相忘于江湖。
顾十一和他的剑成了一个美好的传说。
武林突然安静了。
像顾十一出现之前。
06
顾十一在喝茶,落雨放在他的旁边。
前武林盟主在乐呵呵的数钱。
盟主说:“这一把赚了挺多啊!你那破剑还留着干嘛?下次我给你换个好装备。
喏,伸腿瞪眼丸,保命用的。
那人说的果然没错,你人是个二缺,技术还不错。
不过最近武林人少了挺多的,听说都跑去强抢妇女了。
走,找那个人交差去。”
夕阳的余晖中,两人携手走出大门。
少年的身姿依旧挺拔清秀,他的右手握着一根筷子,刻字“顾十一”。
他们的身后,是晚霞照耀下的破旧的大门,上面依稀可见两个大字“医院”。


评论